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

肺炎鏈球菌疫苗

年滿1-5歲幼兒,請家長快帶至臺北市合約院所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。

98-102年出生,滿1歲以上幼兒,別忘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。



baa60776.gif疾管署表示,明(103)年除持續提供98至100年出生、5歲以下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之幼童接種,接種對象再擴及101及102年出生滿1歲的幼兒(詳如附件)。本項政策的實施,估計約有52萬名幼童受惠,而社區老人也可望因幼童鼻咽帶菌率的下降,打斷傳播鏈而間接得到保護,平均每年可望減少該1至2歲族群約63例幼兒感染IPD及挽回約3名幼童的生命。
為減少高風險族群感染、傳播,及降低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造成的健康與生命威脅,疾管署呼籲家中如有年滿的1歲幼童,家長請於明年元月1日起攜帶幼兒併同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IC卡,至各地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醫院診所完成接種。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分開不同部位,同時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,接種後少數人可能會發生注射部位疼痛、紅腫的反應,一般於接種2天內恢復;發燒、倦怠等嚴重副作用則極少發生。幼童接種後如有高燒不退或特殊不良反應,請儘速就醫。若有相關疑問,可參閱該署網站(http://www.cdc.gov.tw)或可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。

baa60776.gif相關附件下載,請點選下方連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在下方寫下您的「留言」,
我們會直接在~您提出的問題下方,給予回覆 ^O^
若牽涉較隱私的部分....會私下和您聯繫。
如果想寫e-mail給園方也可以,
園方的信箱是kid@lsps.tp.edu.tw